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4-22 06: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洪颖丽

  去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影响和国内外风险挑战上升的复杂局面,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攻坚克难,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社会治理,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产业园开启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产业园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政法工作建设,护航园区经济社会发展。

  落实联防联治,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一是组织8名干部职工参与“两站一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信息核验工作,今年累计执勤时长达120小时,扫码核验6万余人。二是加强春节期间疫情管控,召开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解读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从“三个方面”、“五个严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一是建立产业园管委会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主抓国家安全工作,按季度排查涉及国家安全事项隐患。二是全面推进意识形态领域“三大行动”,根据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结合产业园实际工作,制定了意识形态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聚焦技术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探索建立“数据治理、数据服务、数据创新”现代化城市治理新模式,联合华为建设运营“城市大脑”项目,目前华为云服务平台和城市大脑基础平台已上线试运行,数字底座完成20家市直单位数据介入,城市大脑归集13.7亿数据,初步完成了“数字江淮”黄山市子平台的建设任务。

  优化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一是组织召开产业园社会评价会,邀请园区企业代表对产业园管委会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评价,发现和解决影响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的问题,以更勤勉的机关作风、更高效的服务为园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二是加大产业培育扶持力度,拟定文创小镇产业培育实施细则初稿,进一步细化扶持政策;开展文创小镇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逐个敲定招商引资协议条款,按相关政策兑现奖补资金扶持。三是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人才要素对接活动,制定了产业园就业春风活动方案,拟组织园区企业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建立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机制。(洪颖丽)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