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4-22 06: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秀平

  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培养青少年法治思维,4月15日,时值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黄山中院深入屯溪六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上百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21165905.jpg

  黄山中院刑二庭法官助理祝清运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涉及家庭暴力、校园欺凌等与未成年人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并结合电影作品和校园真实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授相关法律条文,告诫大家要增强法律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予以详细解答,教育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随后,黄山中院干警向学生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和国家安全法治宣传页100余份,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青少年要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规范自身行为,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黄山中院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钱秀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