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5-06 08:1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侯晏

  2021年“五一”假期,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04997人,旅游秩序良好。

五月的黄山,春光无限,叶永清摄.jpg

  叶永清/摄

  春色动人景致好

  节日期间,景区天气以晴好天气为主。千峰竞秀,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成片盛开,姹紫嫣红,在赭色山体、绿色松林的映衬下,更是灿若云霞,美不胜收,让游客惊叹不已。趁着假期,来自上海的游客阮逸航和父母一起来到黄山踏青赏春,他告诉记者,来黄山之后,觉得这边疫情防控措施做的特别好,风景很美,玩的也挺放心,各个地方都井然有序,对这一次的黄山之旅很满意。

  强化防疫安全有序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黄山风景区狠抓“外防输入”不放松,换乘中心严把入口关,认真落实“健康码查验+测温+口罩+间距”等防控措施,加强客运车辆、索道、宾馆酒店、商店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通风消毒。强化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执行75%的最大承载量,坚持进山必约、提前预约、分时预约。

  精准调控客流平稳

  节日期间,景区一线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景区指挥中心科学调度,均衡前后山索道客流,各索道保持全速运行,快速运送游客上山。5月2日,景区发布预约人数已达线上售票限额的公告后,立即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积极引导没有购票或没有预定的游客,到黄山周边游览、改日进山。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深入汤口各酒店,劝导游客今天早上按照预约的时间段上山,有序错峰游览。

  联动执法秩序佳

  “五一”期间,黄山风景区通过加大与周边区县的联动,加强旅游接待和秩序维护工作。景区与黄山区相关单位联动协作,黄山区文旅体、城管、卫健、文明办等部门每天派工作人员赴汤口地区参与“五一”假日旅游秩序维护工作。与此同时,以景区汤口旅游综合执法大队为主体,抽调市场监督、交通、汤口城管等部门人员组成快速机动执法队伍,利用执法摩托车全天不间断机动巡查,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工作,沿途及时发现问题,前置介入快速处置,严格督促问题整改,化解潜在矛盾纠纷,综合处置涉旅投诉,对旅游市场环境进行动态监管。

  志愿服务暖人心

  据了解,“五一”期间,迎客松党委下属6个迎客松党支部设志愿服务台8处,各索道、酒店开设志愿服务台12处,总计20处,遍布全山。同时景区工作人员秉承“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理念分布在景区各重要路段节点,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引、景点介绍、行李寄存、常用药品、免费热水等暖心服务。全山各类志愿服务志愿者共1900人,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参与、呼吁了更多的人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侯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