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5-06 08:36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吴灿 吴登

  正在建设中的黄千高速公路安徽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安徽省加快提升区域绿色旅游网的交通要道和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基础通道。这个“五一”小长假,3000余名筑路工匠坚守岗位,稳步推进各处隧道、桥梁、路基建设,他们用双手铺就幸福之路,用汗水诠释劳动之美。

  5月1日一大早,位于歙县北岸镇的中铁四局黄千高速公路一标段五渡互通枢纽施工现场内,各类大型机械设备与建设工人便已投入紧张忙碌的作业中。经过连续奋战,目前这个枢纽的墩台和桩基施工已经基本完成,第一跨连续梁计划在5月15日前完成。这意味着五渡互通枢纽已由下部结构施工转入了上部连续梁施工,为后期路面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一名筑路人来说,最大的成就感莫过于看着一个大工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步步建成。虽然累是累了点,但是劳动者最光荣,靠着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努力奋斗,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中铁四局集团黄千高速公路一标现场技术负责人李灿说道。

  沿新安江而下的黄千高速公路安徽段,途经众多山脉河流,桥隧占比高达82.5%,施工难度及单公里造价均创下安徽省高速公路最高纪录。当前,筑路工人正抢抓晴好天气开展施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巧干大干战正酣,确保既定节点任务顺利完成。·吴灿 吴登·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