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5-08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近日,黄山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筹备会在黄山中院召开,黄山中院民事审判庭、立案庭、司法鉴定处负责人以及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及破产管理人代表参加会议。黄山中院司法鉴定处主任许乔主持会议。

  筹备会上,许乔首先介绍拟成立黄山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背景、意义及人民法院审理企业破产案件的具体工作。破产管理人代表郑明继详细介绍了《黄山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章程(草案)》中关于协会的职责、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协会的组织机构等事项,同时对各个事项进行详细阐述。

  随后,与会人员讨论《黄山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费管理和使用办法(草案)》《黄山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破产案件管理人互助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草案)》《黄山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确定协会筹备组由安徽道同律师事务所、安徽地平律师事务所、安徽昌法律师事务所、安徽雄风律师事务所、黄山市金贝破产清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五家成员组成,并就互助资金的缴纳和使用方法展开热烈讨论。同时,对互助资金的补助条件、无产可破的管理人报酬支出等问题,与会人员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各庭室负责人对各破产管理人机构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破产管理人在破产案件中的作用,为“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市场献计献策,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二是提高破产管理人的履职水平,规范服务行为,加快破产程序推进,健全人民法院审判制度,促进全市法院企业破产案件高效审理;三是在工作中加强沟通,明确分工,相互配合,为协会的顺利成立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