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5-11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郑翔

  网络交易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重要职责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服务”,在扎实履行网络交易监管职责的同时,积极走访帮扶电商,助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10110422.png

  送法强意识。持续开展“电商大走访、送法到企业”活动,网络交易监管人员深入各区县电商企业,积极宣传解读《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解答相关政策咨询,着力提高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为营造有序的网络交易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指导促规范。坚持便民利民,在办理注册登记等方面为电商经营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开展合同帮农工作,指导农村电商规范合同签约、履约行为,防范交易风险。督促完善经营制度,指导电商经营者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商标使用、广告审查、消费维权等相关制度,提升电商企业规范化水平。

  协调助发展。认真听取电商经营者对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了解到黄山市钰农食品有限公司对接相关平台困难后,及时联系协调,促成该公司与江苏某专做农土特产平台网络科技公司成功合作。引导电商企业标准化生产经营,协调推荐黄山徽母实业有限公司参与冷冻预制臭鳜鱼行业标准制定工作,目前该行业标准已由全国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报工信部。(郑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