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5-17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秋月

  近日,黄山市医保局根据省局统一要求,从病种范围、认定标准、用药目录等方面进行政策调整,进一步完善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政策,切实提升参保患者的慢特病门诊待遇保障水平。

  病种数量再增加。自2021年5月1日起,全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从原先的51种优化调整为63种,其中优化合并病种3个,新增加门诊慢特病病种15个,包含医疗费用较高的特发性肺纤维化、肺动脉高压、多发性硬化、尼曼匹克病等4个罕见病。

  病种认定更精准。执行全省统一的门诊慢特病病种认定标准,新使用统一规范的病种名称,并细分子项,对应国家贯标编码,确保病种认定工作精准细致。

  用药目录更完善。通过对之前的慢性病门诊用药目录进行了合并、调整与补充,目前63个病种共有4112个药品纳入门诊用药目录范围,药品目录更加完善,尤其是各类谈判药逐步纳入门诊慢特病报销范围,将会很大程度减轻门慢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结合黄山市实际及基金承受能力,启动待遇标准调整工作(起付线、报销比例和支付限额),并细化待遇享受期和复审周期,确保待遇标准更科学。(李秋月)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