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5-18 08:06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朱西敏

  5月16日晚,黄山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第十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和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篇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市发改委解读汇报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何毅作交流发言。

  孙勇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按照省疫情防控督导组的具体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强精准分配和动态调配,强化疫苗全流程管控,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孙勇指出,要全面加强水生态保护,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大力推进农业、工业、城镇等领域节水。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全力推动新安医学传承创新发展,加快优质中药材集聚发展,推广道地药材种植等特色种养业,推动新安医学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相促进。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

  孙勇指出,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建立授权事项清单制度,完善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要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编制市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引进培育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推动主导产业全链条发展。要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市高新区落地转化。要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全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土地出让制度,持续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千名干部驻企(项目)服务”“千名人才汇聚黄山”工程,着力打造“多链协同”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推动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后,市政府召开市长碰头会,总结近期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周重点工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