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5-18 11: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祯祥

  5月18号,由黄山市文联和西藏拉萨市文联共同主办的,以“高原红日”为主题的孟繁华大写意绘画个人作品展在黄山市美术馆开幕。40余幅以高原野牦牛为内容的写意作品在5月18号至30号期间展出。

  1965年孟繁华出生于青海。现在是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会员,拉萨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多幅作品被西藏牦牛博物馆等单位及海内外人士收藏。

  展览以“致敬水墨、文化寻根”为宗旨,以青藏高原的天地雄浑来呼应黄山的天下奇绝。展出孟繁华多年来创作的以高原为主要题材的艺术精品,取材广泛,形式多样,构思独特。

  中华文化是由众多的地域文化构成的,徽学与藏学都是其中的典型样本,分别从不同角度显示了中华文化的生命力。画展通过这样的文化展示,让观者看到了文化区域之间相互交融,相互影响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中国各民族诞生、发展、交融的辉煌历史,为我们走向深处的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文化资源。

  今年还是中国传统历法的牛年。牛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一直有着特殊重要的地位,象征着勤劳、坚毅、奉献的精神。弘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展示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牦牛”精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老西藏”精神,是我们事业成功的保证和时代所需。敢为天下先,是勇者无畏,是奉献无私,是文化自信,更是民族精神、时代需求,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信念基石,“三牛精神”同样体现在这里。(潘祯祥)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