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2021-05-19 08:15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李晓洁

  “能够成为青年宣讲轻骑兵小分队的一员,我非常激动。通过党史宣讲,能让更多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觉得很自豪。”5月15日,黄山市青年宣讲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屯溪一中,为团员青年宣讲党史,来自黄山旅游管理学校的学生团员金伶以一篇《浴火重生,新型人民军队在此定型》,带领大家重温了古田会议。

  在场聆听宣讲的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敢于向前冲、打头阵,贡献青春力量。“今天听了很多党史故事,备受感动,我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脚踏实地不断努力,成为祖国栋梁。”高一学生许清如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4月,黄山市依托市县“青年讲师团”资源,组建“1+8+N”的青年宣讲轻骑兵小分队,即市本级1支,各区县和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共8支,全市各基层团组织N支,围绕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青春建功新黄山的奋斗故事等,在青少年集中的学校领域,兼顾机关、企业、社区、农村等领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广大青少年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认知认同、行动自觉。目前市本级开展示范性宣讲2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88场,覆盖团员4160余人。

  “全市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党史宣讲,就是为了讲好党史故事,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效地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团市委副书记、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陈厦芳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