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6-02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祯祥

  5月31日上午,知识产权大讲堂在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开讲,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朱一飞应邀授课,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李炜参加培训。

图片 1.png

  大讲堂上,朱一飞从知识产权的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和理论维度三个方面,系统性地介绍了知识产权诞生的原因和背景、知识产权的种类和价值以及知识产权对社会发展的意义和影响。与会人员通过授课对知识产权有了更加系统深入了解。

  授课结束后,李炜传达了黄山市委市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他指出,黄山市知识产权发展势头良好,其中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特色有亮点,走在了全省前列,但基础薄弱,与先进地区相比差距明显。他强调,知识产权点多面广,要充分发挥好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的职能,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通力合作,多管齐下,把创新做出亮点做出特色;要积极推动知识产权政产学研合作,探索路径,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要申报高价值知识产权,活用知识产权布局,突破关键“卡脖子”技术。

  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知识产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近50人在现场聆听授课,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市场监管所所长、企业知识产权专员逾210人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同步收听收看了大讲堂。(潘祯祥)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