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6-21 08:1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汪悦 胡利龙 樊成柱

  6月20日上午,在中国(黄山)文旅安全发展大会现场,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发布《文旅安全——清华方案·黄山实践》,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与黄山市拟在文旅安全、城市生命线、地质灾害预警、森林防火、水环境保护、公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具有黄山特色“文旅安全·清华方案·黄山模式”的公共安全创新高地。

  《文旅安全——清华方案·黄山实践》指出,目标是共建一个中心,打造一个平台,建设一个示范应用工程,依托黄山市旅游、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坚持“以人为本、产业创新、科技赋能、和谐发展”的理念,奋力推动黄山市“文旅新融合”,着力打造国际化、智慧化、科学化的“安全文旅城市”名片。

  规划建设“一云两中心一基地”的公共安全示范应用工程,一云是“消防安全云”,两中心包括“应急指挥中心、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一基地包括“安全文旅+教育体验基地”,推进基础设施集约化,提升城市安全韧性化,保障社会管理精细化,实现安全教育普惠化。

  《方案》以期实现固黄山之本,夯实文旅安全底座,赋能城市智慧应用,构建城市运行管理创新机制,形成文旅安全城市统筹建设的抓手,建立文旅安全高度整合的中枢应用系统;通黄山之脉,构建全域文旅安全感知网络,助力城市安全发展,围绕黄山市城市生命线、应急管理、地灾、森火、消防、生态环境、工业安全等业务领域,延伸并打通各类城市安全监测网络,推进城市安全数据汇聚与融合,助力黄山市文旅安全发展;壮黄山之势,创建安全文旅环境,提升城市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应急指挥与辅助决策分析系统,切实提高黄山市灾害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应急救援智能化、扁平化和一体化指挥作战;铸黄山之魂,把握文旅融合新要求,打造文旅示范高标杆。通过全民安全文化教育服务,促进区域安全文化产业融合与升级发展,构建平安黄山、美丽黄山、文明黄山、幸福黄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