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6-23 08:1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余勇

  6月24日起,2021年市直“党员讲党课”微视频大赛暨“党课开讲啦”将在黄山日报、黄山市人民政府发布、中安皖事等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和黄山先锋网、黄山机关党建等党员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上展播。

  今年4月中旬,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党工委联合举办2021年市直“党员讲党课”微视频大赛暨“党课开讲啦”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党员讲党课”微视频大赛面向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市国资党工委所属党组织的正式党员,鼓励和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带头讲党课。微党课视频内容包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分享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目的体会感悟,充分运用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黄山红色故事;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讲党课,具体解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基本知识,党章党规党纪等;围绕本职工作讲党课,重点讲述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市直各级党组织报送的作品81部。经审核,决定自6月24日起,陆续对相关精品党课进行展播。主办方希望市直广大党员通过参加党课学习,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砥砺责任担当,勇于应对挑战,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不懈奋斗。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