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6-24 08:0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冯劼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长三角地区档案资源协作开发,6月23日上午,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与档案馆联合主办,中共黄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黄山市委办公室、黄山市档案馆协办的“建党百年初心如磬——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黄山市档案馆开展。

  展览精选三省一市所辖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本次展览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长三角三省一市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携手联合展示红色档案资源。旨在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区域国家重点档案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水平,以红色文化融合力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此次展览将为期半年,市民可提前免费预约参观。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