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9-16 16:2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市工宣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法定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确保全行安全稳定运营,9月15日下午,工行黄山分行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纪委书记黄赪主持,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安徽分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2021年版)》(工银皖规章〔2021〕50号),进一步明确各级机构负责人、各专业部门主体责任。根据省行考核办法,也制定了黄山分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辖内机构安全生产管理。

  会议传达贯彻省分行《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工银皖办发〔2021〕215号)要求,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检查工作和节日安保工作方案进行详细部署,分解检查任务,明确部门分工,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最后,黄赪纪委书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明确了各部门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一肩挑。当前市行办公大楼装修施工进入尾声,多家公司同时进场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容不得半点马虎,相关部门一定要协调好。节日期间,务必保障金库和营业网点安全平稳运营。  二是近期根据省行统一部署,市行渠道管理职责划归运行管理等部门,相应部门承接后要敢于担当,履行职责。  三是积极落实银保监部门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保卫部牵头、个金部、运行管理部等部门配合,协力做好集中宣传月活动。  四是认真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保卫工作。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辖属营业机构及重要部位进行检查。通过支行、业务条线自查和市行抽查,突出抓好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第7轮安全评估发现问题隐患整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安保业务外包第三方人员排查必须责任明确,杜绝管理真空。对外包的第三方人员疫情管理对照行内员工实施,包括外出报告制度、疫情风险排查制度、“双码联查制”、家属防控自我管理等制度。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