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9-16 17:16: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祯祥 樊成柱   编辑:程洁

  9月16日,黄山市屯溪大位小学的学生在接受课后服务时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珠算(程大位珠算法)。

图片 4.png

  2021年9月16日,大位小学的黄静老师在给学生讲解珠算知识。

图片 5.png

  2021年9月16日,大位小学的方珍老师在指导学生学习珠算。

图片 7.png

  2021年9月16日,大位小学的范宝芳老师带领学生参观珠算博物馆。

图片 6.png

  2021年9月16日,大位小学的范宝芳老师在给学生们展示手工珠算盘。

图片 8.png

  2021年9月16日,大位小学的学生在展示自己的小小珠算盘。

  在课后服务时段,黄山市屯溪大位小学从学生个性发展和学习兴趣出发,将珠算“非遗”课程引入课后服务当中,开设了非遗珠算课程。同时由汪素秋、范宝芳等一批国家、安徽省珠算非遗传承人亲自授课,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使学生在课程中得到“滋养”,极大地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潘祯祥 樊成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