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09-18 08:2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李晓洁

  9月17日上午,以“质量·品牌·融合·共享”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相关活动,副市长张正竹陪同并在“塑品牌、招项目、促融合”市长推介名优农产品活动中重点推介田园徽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孙勇、张正竹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我市参展的特色农产品,并详细了解了特色农产品的加工生产、价格、销售和企业发展经营等情况,指出要严把质量关,规范生产流程,从源头把控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强科技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培育特色产业,打造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要紧盯市场需求,持续推广田园徽州区域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条,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我市主展馆组织了23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涵盖茶叶、山野食品、林特产品、休闲食品等6大类258个品种。另外,12家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在行业馆参展,8家企业和4家祁门县中药材“特色产业+金融+科技”项目企业在休闲食品馆展示展销。今年展会特别设置美丽休闲乡村馆,我市在馆内特设卖花渔村展厅,并设展位展示我市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成效。

  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中,我市共签约项目4个,分别是:黟县人民政府与安徽天安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黟县黑猪产业体系建设项目2.3亿元;祁门县人民政府与安徽好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祁门红茶+黄山黄精代茶饮”生产加工产业园项目2亿元;屯溪区人民政府与马鞍山市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签约田园徽州精致农业项目2亿元;黄山区人民政府与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签约联合利华立顿茶叶项目(二期)2亿元。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