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温情中秋 温暖之行

2021-09-18 17:4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姚舒婷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社会温暖、家庭幸福、城市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黄山市税务局机关妇联组织开展了中秋节慰问活动。

  送一份温暖。组织巾帼志愿者前往徽州区杨村乡篁村村,开展“共助乡村振兴 同度中秋佳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篁村80岁以上的困难老人、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月饼等慰问品,与他们谈心交流,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传一种文化。邀请徽州剪纸非遗传承人吴笑梅为志愿者们现场讲解剪纸的步骤和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共同剪出了“团圆”“和谐”“我爱我的祖国”等作品。在参与过程中,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的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深刻体味到祝福团圆的美好愿望。

  道一声问候。开展“学习榜样、关爱楷模”慰问活动,给社区卫生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夜以继日、风雨无阻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奉献精神表示深深地感谢。(姚舒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