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10-08 08:3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姚大盛

  “我们昨天到黟县渔亭镇进行了交通安全宣讲,50多名干群、农村客运货运业主聆听了讲座,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9月30日,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民警冯田说,这只是今年十一长假前后全市11支交通安全送教小分队工作时的一个缩影。记者从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为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宣教和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实行全员上岗,在开展车辆清查、路面管控、隐患排查等工作的同时,进行交通安全大宣传,就此筑牢十一长假期间的交通安全防线。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科负责人介绍,十一长假期间全市交警将通过夜查酒驾行动、全市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等方式,设置临时执勤卡点,开展突击整治行动,逢疑必查,严查重点违法行为,不断推动交通安全整治常态化、同时,在交通安全宣传方面,抽调精干宣教警力,组成11支送教小分队分赴全市各区县,向全市客运企业负责人传达公安部交管局《关于集中开展道路客运车辆乘客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工作的通知》,要求客运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加大对各驾驶人员的警示教育,督促提醒乘客使用安全带。

  通过为客运车辆粘贴“请全程系好安全带”提示贴,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向广大驾驶人及乘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提醒督促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并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在全市672个行政村的交通安全宣传阵地,遴选出诸如今年9月22日,黄山区境内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制作成海报、折页、展板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材料,十一长假期间应急广播每天播报国庆安全出行提示,敦促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各类交通陋习,远离道路交通事故。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们还将结合全市各景区旅游特色,利用西递、宏村、牯牛降等景区的‘亮屏’等一切看得见的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全力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科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