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10-09 08:1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轰鸣的机器、往返的车辆、忙碌的工地……国庆长假期间,在我市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幅幅生动的影像、一帧帧鲜活的画面,是建设者们与众不同的假期打开方式。连日来,广大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干劲不减,节奏不变,全力保障工程进度,开足马力冲刺四季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力量。

  位于黄山区谭家桥境内的芜黄高速公路黄山段建设现场,百余名工人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施工,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国庆节虽然没有回去和家人团聚,但是能让芜黄高速早日通车,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芜黄高速公路黄山段十二标班组长刘文武说。同样,歙县境内的黄千高速公路项目也在抓紧施工,广大建设者们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抓项目建设就是抓有效投资,抓投资进度就是抓发展速度。在徽州经济开发区的黄山永新年产8万吨新型包装材料项目工地上,一派大干快上繁忙施工景象。作为市级重点工程,该项目开工以来,施工方开足马力,加快建设。

  目前3万平方米厂房和7700平方米的综合楼已完成地下基础,进入工程主体施工。

  在黄山高新区,天之都环保、高铁中央厨房、屯阀锻件、徽味鲜智能工厂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明显。据了解,今年1-9月,黄山高新区26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45亿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项目竣工率100%;3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46亿元,超时序进度6.4个百分点,项目竣工率100%。

  这个“十一”假期,展现奔跑姿态的不仅仅是上述重点项目,全市各处同样“热闹”不减,掀起了大干、快干、实干的火热氛围。10月8日,经市发改委对接掌握,全市总投资亿元以上省重点项目中,黄金周持续建设的共计196个,占在建项目比重的90.3%。4个项目国庆期间工程完工,其中:S348歙县新安江大桥及接线工程9月29日举行通车仪式,国庆期间正式竣工;黟县古筑艺养研学旅行基地完成学生艺匠公寓楼装修、老街古民居修复工程完工;徽艺小镇非遗创意园小镇客厅及交易中心、黄山小罐茶运营总部一期已完成内外装修,主体竣工。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强督查协调,协助各地、各项目责任单位落实建设要素、落细各项工作,确保重大项目多投快建、早竣工、早投产、早运营。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