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创意赋能文旅 携手共赢未来

2021-10-15 08:16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刘晨

  为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奋力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连日来,黄山市紧锣密鼓筹备2021年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暨黄山旅游节。

  10月14日上午,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自10月8日起,市政府与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组成工作专班,在大会驻地集中办公,务实高效推进2021年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暨黄山旅游节开幕式筹备和组织工作。

  据悉,本次大会于10月14日-17日举行,将以“创意赋能文旅携手共赢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在疫情影响下,如何通过创新创意驱动文旅产业复苏,合力共建一个更加包容、可持续、高质量、有韧性的文旅行业。大会开幕式于15日上午举行,主要包括1场主题大会,3个平行分论坛(全球携手克时艰,启航文旅新征程;“创意+”“科技+”赋能文旅产业;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打造创意产业新高地),3个海外分会场(线上线下结合,组织韩国、德国、西班牙分会场);邀请嘉宾约400人,其中包括部分国家驻华代表、全球文旅及相关行业500强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和知名投资人等;拟安排中外文旅融合创新重点签约项目12个,主要包括日本欧力士疗休养市场合作项目、齐云山与瑞士雪朗峰缔结友好关系合作、黄山食魔世界项目、黄山不夜城夜间灯彩项目、中国黄山影像之都战略合作、动漫开发合作、上海四季教育歙县研学旅游营地、天路三潭民宿等,预计签约总投资约32亿元。

  2021年黄山旅游节以“美好安徽、迎客天下,创意黄山、美在徽州”为主题,开幕式外,还在9-11月期间举办黄山市研学旅行大会、歙县第二届秋禧产品专题推广活动、中国(黄山)民宿发展大会暨英雄联盟东大区电竞大赛、第九届蜀源葵花观赏民俗体验活动、第十六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第四届美食文化旅游体验等6项活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