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展示上千件作品

2021-10-15 08:18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李晓洁 汪悦

  10月15日-17日,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黄山举办。大展临近,当前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现场筹备情况如何?10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屯溪区黎阳in巷展区现场先行探访。

  记者看到,大展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已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忙着装饰搭建部分剩余展位,街巷內,写有“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的红色旗帜迎风飘扬。太平猴魁、费县手绣、白族扎染、泾县油布伞、蜀绣等大部分已经搭建完成的展位依次排开,展现出鲜明的地域特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生活气息。届时,各类非遗产品将摆放在内,市民及游客可以通过“视、听、嗅、触”等多重体验感受非遗“活色生香”的魅力。

  据悉,该次大展将在黎阳in巷和黄山不夜城举办,由五大展区及安徽省传统戏剧及民歌展演组成,共有从全国选调的200余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合计400余位传承人创作的1500余件(套)精品参展。

  其中,革命老区非遗展区将展示45个来自大别山、井冈山、沂蒙山等革命老区的非遗项目及作品,展现革命老区的非遗保护成果及非遗在红色旅游中的广泛运用。

  长三角地区非遗展区从沪苏浙皖四省(市)遴选70个地域特色鲜明、保护成果显著的非遗项目,以场景再现、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观展互动体验等方式展陈。

  中国八大菜系展区展览展销50个代表徽菜、鲁菜、川菜等中国八大菜系的非遗项目,以烹饪技艺表演、特色美食展销、观众现场品尝等方式开展互动体验。

  安徽省博物馆联盟文创产品展区选取安徽省内14家博物馆、10大系列515件优秀文创产品参展,展现安徽文化创意新成就。

  全国旅游商品大赛安徽获奖精品展区将通过实物的方式,集中展示近三年以来我省参加全国旅游商品大赛以及全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共计90件,涵盖旅游食品、文具玩具、服饰装饰、旅游日用品、旅游工艺品五大系列。

  据悉,本次大展将持续3天,向公众免费开放。现场还将展演15个传统表演类非遗节目,好戏连台,精彩绝伦。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