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10-22 08:1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尹阳阳 许潇

  10月19日,经黄山海关监管放行,黄山市迎客松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5.2万升啤酒顺利装运,将经浙江宁波海运出口东南亚。这是黄山啤酒首次出口东盟市场。

  黄山市迎客松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皖南啤酒生产销售量最大的企业。在得知该公司有出口意向后,为让黄山啤酒实现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走路”,黄山海关提前介入,为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安排专人与其对接,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熟悉进口国相关技术标准,同时指导企业办理进出口收发货人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出口检验检疫、报关单申报等手续,为企业详细讲解出口食品检验、报关单填制、出口报关、原产地签证等相关内容。对出口啤酒,海关采取预约申报、“零延时”通关作业,还及时为首批出口啤酒签发了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该批出口啤酒可在进口国获得“零关税”待遇。

  据统计,2021年1-9月份,黄山市出口总值达71.9亿元,同比增长20.3%。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