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10-22 08:2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黄融 尹文君

  近日,黄山专精特新基金投资企业——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这是该基金今年迎来的首家上市企业,也是投资的第5家完成上市的企业。

  黄山专精特新基金是由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发起设立,总规模为40亿元,分四期设立。黄山信投集团作为政府出资平台,以产业引导基金认缴6亿元,占比15%。目前,该基金已完成首期募资10亿元,信投集团已实缴出资1.5亿元。基金实现投放项目20个、投资金额8.5亿元,其中投向黄山市3家,投放总额达2.06亿元。

  黄山信投集团充分借力国有资本运作优势,积极履行专精特新基金出资管理职责,做好相关引导工作,以推进专精特新母基金——新安江绿色发展基金转型为契机,不断加大专精特新基金投资力度,引导被投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发展步伐,持续推进母基金转型发展、稳健运行。经过3年多快速发展,目前该基金已逐步进入收获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