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1-29 17:27:4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江海 潘成   编辑:程洁

  11月20日,黄山市举行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市长孙勇向境内外媒体记者介绍相关情况。

  2019年起,黄山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两届,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将于11月21日举办。

  以会交友,“朋友圈”越来越大

  黄山市将发展大会作为对外开放的名片,广邀各界宾朋前来考察,通过“面对面”交心交流,促进彼此了解,增进深厚情谊。三年来,大会的品牌效应日益显现、载体作用愈加突出,上合组织、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杭州都市圈协调会、安徽省长三角办、杭州都市圈城市及中国铁建、阿里巴巴、中国燃气、浙江交投、远景能源、同程集团、中国长城资产、中国软件等逾千名领导和嘉宾走进了黄山、认识了黄山。同时,黄山成功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与杭州都市圈城市、上海市杨浦区、奉贤区、江苏省无锡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长三角创意专委会聚焦创意经济产业发展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以会聚智,“专家库”越来越强

  黄山市将发展大会作为汇才聚智的平台,有21位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受聘为黄山发展顾问,先后邀约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深圳人才集团等单位的逾百位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齐聚黄山,围绕产业发展、创意创新、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领域,为黄山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牵线搭桥,贡献了很多新思路、新方案,引荐了一批新资源、新项目。

  以会兴业,“动力源”越来越足

  黄山市将发展大会作为“双招双引”的载体,全面推介黄山市的资源禀赋、发展战略、支持政策、主导产业、合作项目,大力延揽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和团队,持续推动科技、人才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据介绍,前两届黄山发展大会集中签约项目175个、总投资949.4亿元,到目前落地项目137个,到位资金192.2亿元,其中37个项目建成运营,64个项目开工建设, 36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将集中签约52个项目,总投资207.9亿元,涉及数字创意、生命健康、新材料和绿色软包装等多个产业。

  以会安商,“生态圈”越来越好

  黄山市将发展大会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坚持以知商之心优化政务服务,以护商之情强化要素保障,以崇商之风推动企业发展,制定出台科技创新、战新产业、高新产业、总部经济、外商外资等系列扶持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深做实“四千工程”和“四送一服”,全力创优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走在全国前列;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全天候“不打烊”;企业开办、工程建设等一窗受理;社会投资类、工业类及实施“标准地”改革的项目审批时间分别压减至46、30和16个工作日以内;政府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99.21%“一网通办”、99.71%全程网办;设立了新安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引导基金、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等11支基金,建成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市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实现了优质资源与优质资本的最佳配置、一流资产与一流企业的互动耦合,让创业者、企业家更加顺心、更有信心、更加暖心。

  以会赋力,“加速度”越来越快

  黄山市将发展大会作为集聚发展动能、汇聚发展力量的机遇,持续做好大会成果转化利用吸收的后半篇文章,全面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打造“永不落幕”的黄山发展大会,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2019年,黄山市在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位居全省第五,2020年位居全省第三、创历史最好成绩。今年1-9月,黄山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3%,增速为2013年以来同期新高,到年底有望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良好起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