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1-29 17:30:04   来源:安徽网    作者:吴永泉   编辑:程洁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11月20日,在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上,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获悉,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11月20日到21日在黄山市召开,活动内容丰富,既有青春飞扬的电竞赛事,也有实打实的项目招商,还有各界专家为黄山发展支招献策。本次大会还是继前不久举办的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暨生态产品博览会后的又一次“零碳会议”。

  媒体见面会上,黄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黄山旅游和徽州人文资源,解读了发展大会活动内容及历次大会成绩,分享了黄山魅力、徽州人文。

  潘成摄影

  地处北纬30度线的黄山,像一枚枫叶镶嵌在中国最富庶的长三角,连续三年举办黄山发展大会,每次都会吸引众多客商和优质资本齐聚于此。进击的黄山,张扬的是一种自信的风采。这里珍藏着绝佳山水,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又宛如一幅大泼墨的立体山水画。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凝结着历史烟云、记载着岁月沧桑。这里创造了“无徽不成镇”的徽商传奇,有吃苦耐劳的徽骆驼精神、开拓进取的古徽商精神、开放包容的迎客松精神。开放的黄山,飞扬的是一种自励的风尚。今年300余批次企业机构来黄考察,400多个重点项目顺利签约,世界500强联合利华立顿茶叶生产加工基地整体落户,中国银联黄山园区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每年7000多万人次游客流连黄山,乘坐开往国画里的“网红小火车”,领略黄山西海幽谷之美,跟着“花仔”探秘花山世界,感受创意科技营造的梦幻光影。黄山正成为快节奏现代人的心灵休憩之地,这里是中国风的经典缩影,更是国际范的时尚代言。青春的黄山,激扬的是一种自强的风向。站在“十四五”新起点的黄山,文化、生态、自然、旅游四大优势叠加,空间、经济、生态、文化、美学五大价值聚合,黄山市正在倾心倾力打造山水人文之城、创意创新之城、开放枢纽之城、青春活力之城、美丽幸福之城;将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善于发现、捕捉、汇聚好项目,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将新安山水转化为发展活水,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三年来,黄山发展大会的品牌效应日益显现、载体作用愈加突出,上合组织、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杭州都市圈协调会、安徽省长三角办、杭州都市圈城市及中国铁建、阿里巴巴、中国燃气、浙江交投、远景能源、同程集团、中国长城资产、中国软件等走进黄山、了解黄山;吸引和感召了更多的旅外人才回归家乡,一大批能人贤士扎根黄山,黄山市成功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与杭州都市圈城市、上海市杨浦区、奉贤区、江苏省无锡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长三角创意专委会聚焦创意经济产业发展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黄山坚持以会聚智,发展的“专家库”越来越强。单霁翔等21位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受聘为黄山发展顾问,累计邀约来自中国科学院等单位逾百位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齐聚黄山,围绕产业发展、创意创新、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领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人脉资源优势,为黄山发展贡献了很多新思路、新方案,引荐了一批新资源、新项目。

  黄山坚持以会兴业,发展的“动力源”越来越足。截至目前,前两届黄山发展大会签约项目中,已经落地项目137个,到位资金192.2亿元,其中,37个项目建成运营, 64个项目开工建设,黄山国际动漫城、光电信息产业园、小罐茶功能茶饮等36个项目加快推进。本届黄山发展大会将集中签约52个项目,总投资207.9亿元,涉及数字创意、生命健康、新材料和绿色软包装等多个产业。

  黄山坚持以会安商,发展的“生态圈”越来越好。黄山坚持以会赋力,发展的“加速度”越来越快。

  据了解,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的主题是“创意黄山 智汇未来”,邀请了上合组织领导,有关国家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黄山发展顾问,上海市杨浦区和杭州都市圈城市、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杭州都市圈协调会等有关方面领导、嘉宾等参加。主要活动有7项。其中,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会议11月20日已经举办;“创意黄山•中电杯”首届电竞大赛暨黄山文创小镇电竞嘉年华活动11月19日到21日举办,地点在黄山市城市展示馆、黄山文创小镇徽州文化广场;“创意黄山青春young”第二季暨黄山发展大会青年创意发展论坛11月20日下午在黄山市城市展示馆举办;会议期间有夜间经济考察活动,地点在花山世界。

  11月21日上午,举办主旨大会,期间有黄山投资发展推介;主旨演讲:黄山市与意大利美娜佐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视频签约;长三角创意委黄山分中心暨长三角(黄山)创意经济研究院揭牌;项目集中签约;“海聚英才·揭榜挂帅”揭榜仪式等活动。11月21日下午,将举办世界创意经济峰会“国际黄山”分论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