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1-11-29 17:32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吕倩雯

  近日,安徽黄山市举办“创意黄山 青春young”第二季暨黄山发展大会青年创意发展论坛,来自长三角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黄山籍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及黄山市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共襄盛举。活动聚焦打造“五个之城”,积极搭建青年交流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人才集聚平台,以服务广大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链接联动青年创意人才,整合互动创意要素资源,以开阔眼界、开放胸襟、开拓姿态,团结凝聚各类优秀青年人才,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

图说:青年创意(黄山)联盟导师聘任仪式。主办方供图

  创意联盟汇聚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首先发布了论坛主题宣传片《未来·已来》。全片通过青年创业者的视角,以“五个之城”为主要脉络,生动呈现了黄山优质的创意创新创业环境和黄山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与会领导共同打开“创意之书”,标志着青年创意(黄山)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联盟导师聘任仪式,联盟基地及青年会客厅揭牌仪式。

  青年创意(黄山)联盟旨在整合全市创意创新创业青年资源,以服务广大青年创意创新为出发点,团结凝聚各类优秀青年人才,以搭建“创意阵地、发展基地、业务领地、交流园地、成长天地”为落脚点,全力助推黄山“五个之城”建设。

  精彩演讲贡献青春智慧

图说:青年创意(黄山)联盟成立

  论坛邀请了上海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文智、华安证券私募基金管理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汤伟、阿里巴巴驻黟县首位“乡村振兴特派员”沈明分别围绕产业发展、金融资本、乡村振兴三个领域作主旨演讲。

  聚焦打造“五个之城”,围绕黄山如何实现创意创新发展,如何支持青年创意创新创业,青年创业者如何为“创意黄山”贡献青春力量,圆桌对话环节碰撞思维火花,6位优秀青年代表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缤纷市集展现青春活力

  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创意黄山 青春young”第二季暨黄山市首届青年创意市集。据悉,本次青年创意市集为期三天,现场设置了潮玩互动、非遗体验、文创趣玩、美食畅享、后备箱市集及小鬼跳蚤市场等区域,现场还穿插了潮玩寻宝、巡游表演、灯光秀等节目。市集旨在聚集黄山青年、聚焦青年创意,展现黄山现代都市氛围的多重魅力和缤纷色彩,逐渐发展为吸引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特色化、主题化都市打卡新地标,筑就青春活力之城。

  创意创新,未来已来。黄山广大青年将以开放之姿拥抱世界,以创意之光引领未来,以创业之势汇聚动能,为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青春智慧。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