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1-29 17:45:25   来源:黄山日报    作者:   编辑:程洁

  1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在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上的致辞中表示,黄山地处皖浙赣闽四省通衢,像一枚美丽的枫叶镶嵌在中国最富庶的长三角南翼。当前这方神奇的土地,正以黄山、徽州两个顶流IP破冰出圈,高奏发展最强音,打造创意强磁场,全面刷新外界固有认知和印象,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打开黄山、重塑黄山。

  这是一方山水人文胜地。冠绝天下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闻名世界的旅游资源,构筑了黄山独特的城市文化高度,赋予这座城市特有的气质风貌。在这里,无与伦比的黄山举世闻名,清澈透底的新安江含韵千年,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呼吸所感是沁人的甜,整座城市仿佛一幅大泼墨的立体山水画;在这里,粉墙黛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错落有致的徽派村落,巧夺天工的徽州艺术,名扬四海的徽菜美食,固本培元的新安医学,意境空灵的新安画派……宛如一颗颗明珠,璀璨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浩瀚星空,标注了徽州文化特有的时代高度;在这里,吃苦耐劳的徽骆驼精神、开拓进取的古徽商精神、开放包容的迎客松精神,塑造了创意创新、拼搏实干、开放包容、守望相助的城市品格,成就了一座拔节向上、澎湃向前的活力之都。陶行知真情告白,“世界上只有一个地方可以与她相类,这个地方就是瑞士!”。

  这是一方开放发展高地。徽州四面环山但河网密布,新安江东奔大海,青弋江北入长江,阊江南向鄱阳,纵横交错的江河水系架起联通世界的桥梁,造就了黄山开放包容的地域品格。随着高铁时代全面来临、交通能级显著提升,黄山成为长三角第五大高铁枢纽,与全国几大经济圈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从过去的偏居一隅阔步走向时代的新风口。一个个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双招双引”风生水起,长三角创意委和众多优质资本纷纷抢滩登陆,大湾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应运而生,世界500强联合利华花开黄山,“到黄山去”成为一种现象和趋势;一批批海内外游客流连忘返,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黄山、“东方日内瓦”太平湖、“世界奇观”花山谜窟等高端景区星罗棋布,黎阳in巷、西溪南小镇等后起之秀广受追捧,徽州天路、四月乡村等乡村旅游渐入佳境,一幅幅四季变幻的“新安山居图”成为无数游客的心向往之;一段段国际交流联通世界,这里有中国风、更有国际范,与瑞士因特拉肯市缔结友好,黄山景区和少女峰结为姐妹,齐云山与雪朗峰隔空对话,一趟趟满载祁红屯绿中国香的班列奔赴中欧中亚,一个个论坛展会跨越时空链接全球。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深情点赞,“黄山是中国最受欢迎和最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这是一方追梦圆梦福地。黄山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片,徽州是镌刻乡愁的梦里老家。今日黄山,文化、生态、自然、旅游四大优势叠加,空间、经济、生态、文化、美学五大价值聚合,正处在崛起赶超新风口。开放的黄山像迎客松一样张开双臂,期待大家关注黄山,与我们携手打造山水人文之城、创意创新之城、开放枢纽之城、青春活力之城、美丽幸福之城,朝着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阔步迈进;诚邀大家投资黄山,做黄山最佳合伙人、最美代言人,助力链接国内国际一流资源,牵手优质资本和项目,推动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在此流动汇聚;祝愿大家圆梦黄山,我们将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理念,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打造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的营商环境,用最适宜的土壤、最灿烂的阳光、最滋润的雨露成就每一份创意创新创造!

  凌云最后表示,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座黄山,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徽州。真诚希望大家在黄山多走走、多看看,把脉支招、多提高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也期待以会交友、聚友拓圈,吸引更多朋友宣传黄山、走进黄山、加持黄山,让古老的徽州大地焕彩重生,在新时代走出大黄山的新气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