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壮大产业体量 提升发展质量

2022-05-16 08:0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姚大盛 金灿灿

  日前,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黄山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推进质量强市建设2022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2022年质量强市工作重点,旨在通过实施质量提升“六大”工程、品牌建设“四大”行动,发展壮大产业体量,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效益,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行动计划》将2022年质量强市重点任务分解为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坚决破除质量提升瓶颈,改革完善质量发展政策和制度以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4个部分、21个方面、70项具体工作目标任务,涉及各县区政府和36家市直及驻黄责任单位。根据《行动计划》,我市将通过实施新兴产业、服务业、农产品、工程建设、质量基础设施和质量文化“六大”质量提升工程和品牌培育、传播、保护、利用“四大”行动,推动产业链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构建功能完备、结构优化、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确保重大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行管理质量,加快建立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先进制造等领域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积极争取主导

  和参与各类标准制定,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追求卓越的质量理念,建立健全企业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切实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不断增强企业重视质量、关注质量、提升质量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加快打造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市场信誉好的黄山知名品牌。

  为确保质量强市建设各项年度任务落到实处,《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加强质量法制建设、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健全质量人才教育培养体系,以及加强组织领导、规范督察考核、加强宣传动员等保障措施,并将其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质量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切实提升全市质量总体水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