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广大市民要合理消费按需购买

2022-05-16 08:1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冯劼

  5月14日上午,在天润发超市元一店,记者看到,货架上各种蔬菜、水果、粮油等生活物资一应俱全。市民则排起了长队,购买各种生活必需品。而在超市仓库的入口处,外地调运过来的粮油、猪肉等生活物资还在源源不断地供应,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卸货、搬运物资,再对货柜上销售完的商品及时补货。

  “从13号晚上开始,我们就连夜对货架上的物品进行补充,保障正常销售。同时第一时间从外地调货,目前,我们天润发超市的物资备货没有任何问题,希望市民能够按照实际需要理性购买,不要盲目抢购和囤货。”天润发超市和田园徽州公司负责人王朋介绍,为保障市民消费需求,在营业时间上也作了调整。从15日开始,天润发超市中心城区四家门店的营业时间从早上7:30调整到6:30开始,晚上营业时间往后延续。各区县也各推一家门店,同样营业时间提前到早上6:30开始,晚上则根据实际情况延续时间关门,保障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记者从市发改部门了解到,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积极采取保供稳价措施。一方面强化监测。疫情发生后,我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价格监测预案,对全市粮油、肉蛋、蔬菜价格进行日监测、日报告,及时掌握价格变动情况。另一方面稳定价格。全市惠民菜篮子统一启动运营,每日向市场供应20个品种的惠民菜,价格方面,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它品种类下浮5%以上。同时要求各运营企业及时补柜补货,确保不断档、不脱销,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据5月13日下午3时监测数据:全市成品粮库存6866吨,可供全市口粮消费25天;全市省市县地方政府储备和企业商品粮库存10.88万吨,可供全市口粮消费272天,另有国家最低收购价粮5.25万吨,可供全市口粮消费一年以上。全市食用油库存3012吨,可供全市口粮消费86天。”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科负责人殷华表示,全市指定的13家应急加工企业日加工能力达2200多吨,加工一天,可供全市消费近一周。此外,我市与市外粮食主产区建立了稳固的粮食购销渠道,外采粮油不断发来。所以,我市的粮油库存是充裕的,完全能保障市场供应。请广大市民朋友不必担心,理性消费,适度购买。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