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闻令而动 有召必应

2022-05-17 14:4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山民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社区战“疫”力量,黄山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一线,在抗疫岗位上展现坚守与奉献的民政力量。

  5月14日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震新带队组织27名党员干部先后下沉荷花池社区、徽山路社区、柏树街社区、湖边社区、草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请戴好口罩,自觉排队,主动出示安康码”“请注意保持1米以上距离”……一大早,志愿者们到达核酸检测采样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搭建帐篷,摆放标识、标牌、桌椅,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排队采样。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核酸检测您做了吗?”“现在人比较少,您可以到前面的采样点就近做核酸采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志愿者们根据社区安排,深入各居民小区,逐户逐人了解掌握核酸检测情况,提醒居民及时参与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耐心地协助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全市民政系统压实属地责任,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均实行封闭式管理,徽州区、休宁县向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发放一封信,倡议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寻求救助。目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各地养老和儿童机构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均正常有序。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发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作风,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保护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政力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