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2-05-26 09:5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马莉

  5月23日上午,省林业局在合肥组织召开黄山市大鲵自然生态保护区晋升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视频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令峰主持会议,省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委员、专家代表、编制单位参加会议。黄山市政府副市长张正竹、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祁门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科考报告、总体规划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和相关资料,进行了细致评审,一致认为《科考报告》调查方法科学,数据翔实,范围论证充分,结论可信;《总体规划》指导思想明确,体系完整,功能分区和规划内容基本合理。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依据《总体规划》的范围和功能分区晋升设立安徽黄山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并按规定程序报省政府批准。

  张正竹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做表态发言。一是感谢各位评委和专家发表很好意见,提出中肯建议,并顺利通过黄山市大鲵自然生态保护区晋升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二是黄山市将按照此次评审会要求,将黄山大鲵有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系统及其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天然集中分布区等依法纳入自然保护区范围,做到应保尽保。三是加强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加快黄山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报批,落实保护区管理机构和人员编制,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把黄山大鲵这一珍稀物种保护好。(马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