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何树山等出席 孙勇致辞

2022-09-30 08:5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李晓洁

  9月29日上午,池祁高速公路石台至祁门段、无岳高速公路庐江至桐城改扩建段通车仪式在祁门县池祁高速公路柏溪收费站举行。副省长何树山出席并宣布通车。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章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省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小龙,省有关部门及黄山市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孙勇致辞。

  孙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工程投资者、建设者及所有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黄山市交通建设蹄疾步稳,成果丰硕,基本形成以“米字型”高速公路网为主轴,“叶网”状普通国省道为支撑,县乡村道为补充的“内畅外联”公路网布局,以高铁、航空、高速为主干的综合交通体系日益完善,成为全国交通网络重要节点、长三角第五大高铁枢纽和我省7个国家公路运输枢纽、6个交通枢纽城市之一。今天两条高速建成通车,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和我省高速公路网,加快实现全省“县城通高速”目标,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牵引和带动作用。黄山市将以此次通车为新起点、新契机,深入推进皖南交旅融合发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全面加快铁路、公路、水路、航路等交通设施建设,加快把黄山建设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重要节点,为“大黄山”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为加快打造交通强省、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黄山应有贡献。

  据悉,G0321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池州至祁门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项目,是京台高速(G3)西侧并行线,也是我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纵三”高速公路的一段。项目起于池州市殷家汇枢纽互通顺接池州长江大桥和沪渝高速,终于黄山市祁门县金字牌互通接黄祁高速,全长91.66公里,概算投资118.81亿元。项目一期池州至石台段38公里为“县县通”工程,于2021年9月28日建成通车。此次通车的二期石台至祁门段53.66公里为“县城通”工程,实现黟县城区通达高速,设有石台牯牛降、柏溪2处服务区,安凌、柏溪2处收费站。该项目是省政府提出“县城通高速”目标后首个通车项目,届时黟县将依托柏溪收费站实现县城通高速目标,合肥前往黟县县城的时间较现在节约近1小时车程。(李晓洁)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