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2-11-23 09: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毛振楠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数字经济是我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信息通信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重点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今年1月,黄山市召开软件产业园建设工作座谈会,要求加快打造黄山经济发展智力高地,促进该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培优壮大数字经济,打造具有黄山特色的软件产业园。作为行业从业者,黄山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深切感受到了发展机遇,如何让数字技术精准助力特色产业成为了他思考的问题。

  黄山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是黄山市首家软件规上企业。作为本土发展起来的软件企业,近年来黄山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体系为基础,将机器学习等领先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黄山市社会治理、数字政府、数字乡村及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提供智能分析与服务。“黄山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文物资源、古建筑资源,我们想着用数字技术和传统的文化相结合,是不是会有产生良好的创新效益,所以我们就扎根进去,去做了一些产品的研发。”黄文表示。

  作为本土成长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市唯一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近年来,黄山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秉承“务实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从一个流动办公的小弱企业,成长为全市软件信息行业头雁企业。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0余项,连续两年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额位列全市技术开发企业第一,技术方案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声谷‘智能+应用场景’优秀解决方案”,并在2021年长三角大数据行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荣获优胜奖;2022年5G技术方案被安徽省科学技术厅遴选,推荐参选2022世界5G大会5G十大应用案例,对公司创新产品向外扩张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数字经济伴随信息革命浪潮快速发展,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持续冲击、国际局势复杂动荡的大背景下,呈现出蓬勃的生机活力,引领着全球经济发展的方向。目前,探索研发“数字三农”产品,创新“数字服务”模式成为了徽扬物联公司目前发展的首要任务。黄文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引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司将充分发挥黄山特色优势,发掘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痛点’和‘堵点’,届时推出可借鉴、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应用场景和数字乡村产品体系,我司也将借助黄山发展大会的契机,把握黄山发展新机遇,充分对接优质资源和渠道,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 毛振楠)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