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2-11-28 16:1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11月28日下午,记者从2022创意黄山发展大会暨徽派古建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黄山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 创意黄山发展大会暨徽派古建产业大会将于11 月 29 日盛大开幕。

  据悉,本次大会以“新使命 新变革 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对外开放和“五个之城”建设,展示黄山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全力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会场设置了徽派古建精品展、历史建筑与现代创意精品展,木雕、石雕、砖雕、竹雕等实物展,中外历史保护建筑、中国建筑师 TOP100 和国际奖作品图片展,直观诠释传统徽派古建与现代创意的完美融合。大会期间,黄山不仅将展现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更将围绕“新使命 新变革 新未来”的会议主题,展示创意黄山蓬勃发展的成就面貌和“大黄山”建设的宏伟蓝图。

  期间,还将召开创意黄山发展咨政会暨新安茶会和徽派古建产业发展论坛,同商黄山发展、共描未来蓝图,结合黄山实际,就黄山高质量发展和古建产业展开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指引突破的角度与方向,开拓发展的创意与思路。

  据悉,本次大会计划签约项目 90余个,协议投资额超 210 亿元。其中:市政府将分别与安徽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上海复星旅游、太平财产安徽分公司、中国美术学院、安徽建筑大学等5家企业和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住建局将与国家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华发展中心、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达成战略合作,黄山城投集团与中建一局东南公司、曲洋雕塑产业园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三区四县政府、黄山高新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与各方投资企业将有 50余个实体类项目在现场签约。这些项目的签约,将为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合力、注入更大动能。

  本次大会签约项目呈现四个特点。企业实力强,参会的签约企业中,有4家央企(中建一局、太平财险、中化集团、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2家中国 500强企业(复星集团、多弗集团),3家知名院所(中国美术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国家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5家上市公司(世纪金源、永新股份、科大讯飞、浙大网新科技、科润智控),3家国有企业(安徽省担保集团、安徽省高新投、浙江交工集团),2家知名企业(元气森林、景域集团)。

  投资强度大,所有实体项目均为本年新签约项目,项目个数较上一届黄山发展大会增加 40余个;签约的亿元以上项目 70 余个,其中:5-10 亿元项目8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额较上一届黄山发展大会增加近4亿元。

  区域合作广,签约项目中,长三角区域投资的项目近70 个,占比超 70%,其中,来自上海的项目占比近 13%、江苏的项目占比近 12%、浙江的项目占比近 20%;来自京津冀的项目占比近 12%,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项目占比达 6%,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深化。

  产业契合度高,签约项目涉及黄山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汽车电子、新材料和绿色软包装、生命健康、数字创意、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绿色食品、徽派古建等九大新兴产业项目近 90 个,协议投资额超 200 亿元,占比均超过 90%,高度契合黄山市产业发展。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