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2-12-07 16: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赵海玲

  近年来,黄山文投集团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原则,按照“找准结合、做好融入”思路,实施“党课进工地”“文化进课堂”“纾困进基层”举措,让组织生活接地气儿、有声气儿、冒热气儿,进一步提高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开展“联学联建”集中学习

  融合项目建设开展“党建进工地”,让组织生活接地气儿。围绕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工地党建联学联建,抓实工地党员学习教育,整合推动“三会一课”与安全生产例会、技术交底会等学习活动,与工人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28次1000余人次;针对工作巡查中发现的施工质量或岗位失责等问题,将“党课”学习开到工程建设第一线,有的放矢、现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中勇于担当、善做善成。在项目工地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紧密结合施工巡查、质量巡视、项目攻坚等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项目建设中亮身份、树形象,推动“红色工地”与“标化工地”“平安工地”联建联创,全力保障了屯溪河街、中安科创城等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开展“文化进课堂”主题实践活动

  融合团队打造开展“文化进课堂”,让组织生活有声气儿。结合创新文化服务内容形式,成立党员宣讲员队伍,用好校企共建载体和城展馆功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开展“文化进课堂”主题实践活动,“一月一主题”举办“七彩公益课堂”“非遗工艺进校园”等主题宣讲,用现场互动教学、手作体验等青少年喜闻乐见形式,传播徽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打造青少年儿童“第二课堂”,截至目前已走进10余所中小学开展文化宣传,参与学生近2000余人次。党员宣讲队言传身教的同时,线下“请进来”开展“徽州娃读徽州”“徽说徽道·小小讲解员”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培训,引导“小小讲解员”们讲好徽州故事、传播徽州文化,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心灵,争做文化自信自强的宣传者、践行者。

  开展“助农插秧”主题实践活动

  融合为民服务开展“纾困进基层”,让组织生活冒热气儿。以支部为单位成立“崇文兴城”“365”等党员服务队,围绕践行为民服务,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慰问、特校儿童“六一”助学、共建社区环境整治、支援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农忙时节到帮扶村开展“水田插秧”“蔬果消费”等助农活动,聚焦帮扶村引流不足、缺少产业支撑等难题,党员干部实地调研取证,探讨提出“开拓乡村直播服务业务”“打造研学游热点项目”等解决方案20余项。结合阳产景区运营,开展进村交通引导、应急救援、土楼维护村道修缮、夜间照明亮化装置提升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用所学服务村民游客、助力乡村建设,用行动践行“两山理论”、促进“两山转化”,带动村民增收,推动阳产村从“穷山窝”蝶变为“红”土楼。

  文投集团党委“三融三进”模式,让广大党员学有内容、行有遵循,切实把组织生活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新动能,促进涌现出一大批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心系群众的先进典型,全面激发了集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解决了雨季土方开挖等项目建设“肠梗阻”问题80余项、保障了屯溪河街等重点项目顺利建成、打造了“党建进工地”“黄山研学旅行第一站”“红动土楼”等一批特色党建项目,促进提升了各子公司运营管理水平,为文投实现高质量发展铸就了“党建力量”、提供了组织保证。(赵海玲)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