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2-12-08 15:4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探索药品安全科普新路径,发挥驻店药学技术人员独特作用和优势,更好地为公众提供药学指导和服务,普及科学合理安全用药知识,12月6日下午,由安徽省药品监管局主办、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协办的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走进休宁县海阳大戏楼。

  省药监局四级调研员邵亮、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吴林彬、休宁县政府副县长冯腾海、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文遐辉出席现场活动,副县长冯腾海作开场致辞,全县部分药店药师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大讲堂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副主任药师耿魁魁主讲,授课专家结合临床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处方适宜性审核注意事项、处方调剂注意事项、用药交代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处方审核,药物调剂、用药交代、用药滥用等知识,并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药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经验体会。驻店药师纷纷表示,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而药师在百姓安全合理用药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大讲堂活动学习,收获满满,有助于提升药学服务技能,为公众提供科学准确的安全合理用药服务。

  大讲堂活动还精心组织开展血压、血糖监测等免费公益服务,向公众发放安全用药科普材料500余份,深受群众的欢迎,收到了预期宣传效果。(黄山市场监管)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