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2-12-09 08: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今年12月8日是《统计法》颁布3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当天上午,市区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黄山调查队在大润发广场开展《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

  上午十时,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知识问答。据了解,《统计法》我国唯一的一部统计法律,在统计法律制度中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统计工作的基础。此外,住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国家调查,调查对象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加强《统计法》学习宣传,对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全面提升政府统计的公信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屯溪区统计局副局长余海跃。“我觉得这次活动很好,通过这个活动也让我了解到统计工作是跟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我们每个公民都有义务去配合。”市民汪女士如是说。

  活动现场还通过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统,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提升统计部门服务水平。”屯溪区统计局副局长余海跃。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发放知识问卷200余份,参与人数达200余人。(徐雅娜)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