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0-08-24 08:58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李晓洁

  8月2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黄山市文旅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扩内需、稳运行,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市场复苏。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502.5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2.52亿元。

  “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业。针对不同业态制定复工指南,我市实施“承诺制+负面清单”管理,截至目前规范指引52家A级景区、56家网吧、49家文化娱乐场所、30家旅游星级饭店、177家旅行社,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陆续恢复营业。

  “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苏。我市出台文旅“十条”,开展万名职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暂退旅行社质保金2990万元;兑现旅游奖补资金共705万元、民航发展资金3000万元;联手市工行推出规模1.5亿元的“黄山旅游”经营快贷产品,目前签约16户、放款3540万元;联手市建行推出民宿贷产品签约119户、放款9748.9万元。

  “政策叠加”提振市场信心。围绕年初制定的“七个一”营销计划,我市相继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免费活动、“串门游”系列主题活动、“云游黄山”文旅大直播等线上宣传活动,特别是7月8日开始实施“黄山旅惠清凉一夏”过夜旅游团队住宿消费补助活动以来,市内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已申报过夜团队数达1977个、游客65135人,市场提振效果较为明显。

  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跨省团队游重启为契机,继续落实好景区分时预约机制、激活散客市场、打响特色品牌,主动适应后疫情时期文旅市场需求变化,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