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0-09-14 09:48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朱西敏

  9月12日,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一市的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于上海共同成立“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

  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长期以来互为文化发扬地和旅游集散地。广阔的市场容量与强大的消费能力,使文旅业成为长三角区域融合率先起步、加速奔跑的“先行者”和“流量担当”。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速,特别是跨省团队游恢复开放,长三角区域文旅市场正加快复苏。

  “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后,将以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为原则,在产品开发、深入合作、提振消费和文旅推广等方面推广长三角整体旅游形象资源,共同打造宣传阵地和平台、打造长三角区域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提升长三角地区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进一步激活长三角区域内文旅及相关消费的活力与潜力,为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增加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文旅产业受到严重冲击。如今在常态化防疫背景下,短途游、周边游、特定区域内旅游已成为旅游市场的主流,长三角区域内各地间的旅游合作显得更为重要。为此,“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要求联盟成员要积极参加文旅部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种旅游推广活动,推广长三角整体旅游形象资源,构建覆盖全媒体的旅游营销网络,联合在境内外主流媒体和网络开展长三角整体形象推广。联盟成员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相互支持开展联盟成员间的区域性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联合开发旅游精品线路,把长三角打造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共同营造区域旅游市场大循环格局。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