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记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工作者谢建人

2020-09-15 09:22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程勇军

  从紫云新村桥头的办公室到汤口镇上的商业门店,谢建人每周都要往返多趟。自来到黄山风景区工作,一转眼二三十年过去了,小谢变成了老谢,职务也从本职的市场监管局业务管理到兼职做黄山风景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负责人,但他感觉做事的劲头还和当初一样。谢建人由衷地说,个私协会就是要做好“三服务”: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

  服务政府减少旅游乱象

  谢建人说,个私协会积极协助景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餐饮、食品流通、小作坊、生产企业、特种设备等各类专业培训;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世界计量日等契机,向会员和广大消费者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义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

  黄山旅游做得好不好,山下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个私协会主动协调汤口镇政府、协调城管、城建一起,在民宿、餐饮、导游中推行服务与志愿的理念,将“黄山是我家”的内涵体现到微笑服务中。

  服务会员增加协会凝聚力

  “协会的发展靠的是大家,我们现在有300多会员,理事会有13个理事,他们作为各自行业的领头人和代表,在倡导文明经营、支持公益活动、开展社会捐助等方面扎扎实实地做了很多事情。”谢建人说,个私协会团体会员里还有导游协会、义工协会等,下一步他还想引入民宿协会、律师协会。

  为提高协会凝聚力,谢建人主动联系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各类政策资金,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诚信菜单、证照示范街、食品安全标准化示范街创建等活动。尤其是这几年推动注册了19家地理标志商标,促成服务、产品、信息的一体化平台,成功打造1个“省级餐饮质量安全区”、2条市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和1个市级食品安全示范村、2条证照创建示范街。

  服务社会提高游客满意度

  在南大门的新国线换乘中心,28户党员个私会员挂牌承诺,提出“六要六不要”,做到诚信经营、服务社会。有游客对黄山线路不熟悉,自驾到北大门上山,下山后跟新国线车到南大门换乘中心,一下车就傻眼了。周边的党员商户出来安抚游客,征询游客意见后,或者将他们送过去,或者在他们就餐时,安排志愿者从北大门将游客的车开过来。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谢建人告诉笔者:“党员志愿者的活动影响很大,前不久大好河山酒店主动提出要求加入协会,承担志愿者义务。”

  个私协会成立20多年来,谢建人亲历了汤口街市的发展。如今市场上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越来越高、投诉越来越少,他说:个私协会看似很小,但在黄山旅游大局里也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从另一方面讲,也只有旅游发展好了,个私协会才会有更好的明天。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