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黄山区应急管理局向扶贫结对村开展送春联活动

2021-02-08 16: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锦明

图片 5.png

  “麟凤舞祥瑞,水东展新姿”、“麻川河畔春色美,水东人家幸福长”、“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章”,一副副寓意深远,吉祥喜庆的春联,铺满了整个农家书屋。2月8日上午,黄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书法爱好者赴仙源镇水东村开展了“墨香溢农家 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区委宣传部退休干部江先生和水东村书法爱好者周先生创作并书写的300多幅新春联,为水东村民送上了暖心的祝福。

  在水东村农家书屋活动现场,一张大大的会议桌前,受邀参加活动的两位书法爱好者凝神提笔,挥毫泼墨,将祝福凝聚在笔尖,渗透在楹联红纸上。一幅幅春联墨香浓浓,吉祥喜庆,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和祝福,吸引了上百村民前来驻足欣赏和迎福取联,气氛十分浓烈。

图片 6.png

  “‘大师’们结合我们水东村发展实际原创的春联,很有时代感和新意。”第一个取联的水东村党支部副书记纪纲兴奋地将“年年有余”的横批高高在举过头顶。

  水东村原建档立卡户尚店清,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和帮扶单位的支持下,靠发展家庭养殖业甩掉了脱贫帽子。当他又一次从扶贫干部陈舒婷手中接过金色的“福”字时,满满的自信之情溢于言表:“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用掌握的技术和经验,再多养些土鸡,让家庭生活更‘牛’一点。”

图片 7.png

  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福”,贴春联是营造节日气氛的文化传统。近年来,黄山区应急管理局将脱贫攻坚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既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距离,同时也增强了结对帮扶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