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1-02-18 13: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潮蒙 余项羽

  连日的暖阳,让安徽休宁金佛山上的古梅竞相开放,朵朵争艳,给新春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闻香而来,踏春赏梅。

  金佛山位于休宁县海阳镇瑯斯村,素有“江南第一古梅园”的美誉,这里栽植梅花历史悠久,品种多样,有红梅、白梅、绿梅等多个品种。还在正月里,伴着新春的好天气,金佛山上的梅花也迎春开放,从航拍镜头里,我们可以看到,一片一片的红梅树在茶园和青山的映衬下格外醒目。梅花开放有早有迟,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就有几只小蜜蜂钻了进去,贪婪的吮吸着花粉;还有的盛开许久,粉红柔嫩的花瓣惹人喜爱。一阵风吹来,梅花在枝头摇曳,飘来的阵阵暗香,让人沉醉其中。这里梅花有的单独成景,有的连片成景,各有风姿,各有韵味,细细品赏,便能感受其带来的不同风情。

  黄山市晨骑俱乐部的几名骑友一大早便从屯溪骑行来到金佛山赏花,看到这里的美景,他们都觉得不虚此行。身为晨骑俱乐部的一员,赵建林告诉记者,“金佛山这梅花已经是远近闻名,每年到这个季节,晨骑的人就特别喜欢成群结队的到这里,今年正好赶上金佛山梅花盛开的时候,有晨光,特别赏心悦目。”

  在这样美丽的景色中,游客汪琴还特意从家中拿着瑜伽垫在梅花丛中和朋友一起练瑜伽、拍照片,在大自然中放松心情、享受生活。

   汪琴说:“过来看看梅花,这里的梅花开得很艳,觉得出来走走心情特别好,我的朋友还是舞蹈爱好者,等会在这里做几个瑜伽动作,我给她拍照。”

  每年春季,金佛山的梅花都会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欣赏,大家在这里拍下风景、合影留念,放松心情、回归本真,在春的气息中迎接新年的美好生活。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