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1-03-05 14:5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唐四新

微信图片_20210305104933.jpg

  黟县龙江村党总支突出抓好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和规范村务管理等方面,助推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促进产业发展。根据村情,结合民宿的兴起,村党总支确立休闲农业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思路,加大田园风光保护力度,突出发展以油、茶、桑为主的种植业,初步形成了“田园风光、品耕文化、尝农家饭菜、住徽州民宿”的休闲农业产业格局。入驻有流转3000余亩生产有机大米的黟县有农生态有限公司、流转450余亩种植香椿的黄山黑香椿有限公司,签约广东东莞丰城集团盘活原黄山农业园资产;引进民盈集团提升赛金花故居景点,打造秀里影视村景点;建成檀舍、沃阁等特色酒店4家;发展以驿境、秀里农庄为代表的民宿、农家乐20家;投入资金400万元,改造叶氏祠堂、何氏祠堂等古建筑,建成明清家居博物馆1处。

  党建引领,推进重点项目。村党总支聚焦发展,为推进各项目实施,推行一个项目一位“两委”成员牵头负责的包保工作制,重点做好项目的服务工作,同时,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队”、“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充分发挥了村组干部、普通党员在项目实施中的带动、服务作用。

  党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村党总支坚持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的原则,从完善基础设施入手,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投入资金2000万元,完成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开展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创新颖川、林村、秀里人居环境整治模式。

  党建引领,规范村级治理。村党总支将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党员教育等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结合乡村工作网格化管理,建立为民服务新机制,重点实施“六大载体”、村干部坐班、“共产党员户”挂牌、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同时,健全了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坚持和完善村民代表会议、“一事一议”、党务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等制度,村民主动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意识得到加强。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