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1-05-12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慧雯 何彦铭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黟县坚持将日常工作与为民服务紧密结合,用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511104423.jpg

  打造“文化粮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惠民“心”,该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突出特色、持续开展“全民阅读与你同行”、“愉‘阅’身心 答题有礼”知识答题等系列活动,满足群众精神食粮需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县融媒体等官方微信公众号重点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类电子书资源,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学习光辉党史、厚植爱国情怀。

  打造“文化氧吧”。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聚民“心”,该县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筝舞春分—古黟风筝放飞”、少儿红色经典诗歌诗朗诵比赛、首届小戏小品大赛、成人舞蹈培训班、戏曲讲座等系列活动;积极筹备全县“不忘初心再出发”文艺演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传递红色正能量,让广大群众在丰富的精神食粮中,乐享健康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打造“文化课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贴民“心”,该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安徽文化云”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平台开展网上慕课,定期推送名师网络课程,传播徽州文化;组织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为学生讲授非遗课程、教授基础手工技艺,培养青少年学生的传承意识,实现非遗进校园常态化;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暨宏村旅游工艺品展”进景区活动,集中展示了徽州三雕、徽州彩绘壁画、黟县瓷板画等400余件手工艺作品,游客及群众纷纷驻足欣赏询问,充分展现了黟县非遗文化魅力。(胡慧雯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