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1-08-02 08: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何妍 舒丁文

  近期,景区迎来暑期旅游小高峰,黟县西递镇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为广大游客安全保驾护航。

  绷紧疫情防控弦。全面做好景区日常消毒工作,落实入园实名制,要求游客佩戴口罩、扫码入园,严格控制景区旅游日接待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身体状况检查。镇域2个景区推出“接种新冠疫苗免费游景区活动”,提高社会群众在黟的疫苗接种率,共筑免疫长城。

  织密消防安全网。定期组织专职消防队、旅游执法队等队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集中开展6次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以网格为单位,在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日前后进行消防隐患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50余处。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火用电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页,营造保护古民居的良好氛围。

  筑牢汛期防护墙。大力整治前边溪600余米,清运淤泥、垃圾达7吨,提高河道泄洪能力。联合专职消防队、执法队、西旅公司、西递村等,组建一支38人的防汛应急队伍,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准备编制麻袋800余个、砂石料55立方米、手电筒70个等应急物资,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何妍 舒丁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