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1-08-19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士奇 汪娜

  8月17日,休宁县月潭湖镇回岭村经过多日烟雨,终于见到久违的阴天转多云的天气,“雨洗千山碧,风轻草木香”的美好风光跃然眼前。艳阳复照,天气格外凉爽清新,抬眼望去,天空飘着蔚蓝的云彩,风中透着一股泥土的清新。雨后白墙黑瓦的村庄房屋,色彩也愈发明亮,昔日蒙眬的巍巍五龙山在夏日雨后更加醒目。

微信图片_20210818101551.jpg

  回岭村处于五龙山脚下,与江西婺源段辛乡相毗邻,是休婺古驿道必经之地,也是“龙堂基”小源河的发源地。这里曾是全县33个贫困村之一,经过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下,于2020年使50户156名贫困人口人均收入达到1.5万元,实现稳定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也达到11万元。

  回岭村是两省交界旅游区,景点有安徽江西两省交界中的石拱洞、岭头洞、五谷树和上七里下八里的“石岭”古驿道,每年都吸引许多两省游客沿着古道踏青。(汪士奇 汪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