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1-08-27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余影 刘文化

  打枣,是不少人回忆童年时最难忘的一段。枣子成熟的时候,正是放暑假的时候,挂满累累硕果的枣树下,成了孩子们的乐园。近日,笔者来到祁门县新岭村,只见大人们正带着孩子们打枣子捡枣子玩。

微信图片_20210826095802.jpg

微信图片_20210826095744.jpg

  祁山镇新岭村村民有种枣树的习俗,村里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有繁枝倒挂的枣树。“我们村有种枣树的习惯,就在这一个组大概有三、四十棵。”新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响忠说。祁门县土生土长的枣子,具有果粒较小却甘甜味美特点,大人小孩都喜欢品尝。“别看这个枣子小,其实这个枣子怪甜的。”村民廖秀琴一边打一边吃,收获着打枣的乐趣。(胡玮 余影 刘文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