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1-08-31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影 胡玮 赵剑

  以大地为画布,用彩色水稻为颜料,不同颜色、形态各异的水稻组成的不同文字图案,在祁门县金字牌镇,一幅由紫、黄、绿不同颜色水稻绘制而成的五彩稻田画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美出了新高度。

  在祁门县金字牌镇莲花村的新田园创意农业体验活动基地里,300余亩创意彩色水稻迎来了最佳观赏季。高空远眺,300亩阡陌交错的稻田里,深紫色、翠绿色和黄色的水稻除了书写出“乡村振兴 美丽金字牌”九个大字,与旁边的粉墙黛瓦共同组成一幅美丽的彩色稻田创意画,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这个彩色水稻我是第一次见,觉得特别新奇,看了他们的航拍相片,太震撼了。”游客张凌燕说。

微信图片_20210830165518.jpg

  据了解,所谓彩色水稻,即指叶色、穗色等为常规的绿色以外的其他颜色的水稻,这些水稻不仅可以食用,还具有很好的观赏性。这些“农田彩绘”既扮靓了美丽乡村,也为金字牌镇莲花村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尝试。新田园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建军说:“我们这个彩色水稻种植是在省农科院指导下进行的,主要有黄色、绿色和紫色。其实这种彩色水稻跟普通水稻没有什么太大区别,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彩色水稻的颜色更亮丽,种植彩色水稻目的是通过彩色水稻的规划设计,构建出创意图案,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旅游,助力莲花村乡村振兴。”(余影 胡玮 赵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