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文旅黄山

2021-09-13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莉娅 汪巧 江迨

  又是一年藕香飘逸季。9月10日上午,在徽州区潜口镇东山村龙海口莲藕基地内洋溢着一片丰收喜悦的景象,由中共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委员会、潜口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藕遇”东山开园仪式活动正在火热举行,浓厚的丰收气息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开园活动中,咏荷颂莲主题朗诵、现场采莲藕、“藕是宝宝”主题打卡、“藕遇东山”农夫市集等活动先后登场,打造了一场集廉政文化与农旅采挖相融合的“莲藕”盛宴。其中,“开园挖藕”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游客与村民一同进入藕池,展开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挖藕大战”,共同庆祝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本次活动期间,潜口镇还通过设置农副产品移动摊位车和定制展架区的方式,将藕、莲蓬、猕猴桃、小香薯、葵花油、非遗古塘彩糕等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销售,联合区商务局组织30余家镇属企业和景区景点通过线上线下莲藕认领采购的方式,进一步拓宽莲藕销路,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近年来该镇立足国内外日益增长的健康产业需求,坚持“生态、形态、业态、文态”四态融合,紧扣“创意黄山、美在徽州”理念,充分展示“烟雨徽州、田园徽州、村落徽州”独特IP元素,以发展康养产业为支柱,以项目建设为基石,延伸产业链,推进中医康养、运动养生、休闲养生、茶养生、美食养生,倾力打造集康养、休闲、娱乐、餐饮、保健、健身、美容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全国医养名镇,使之成为人人向往之地、倾心之地,来了就恋恋不舍、走了还想再回头的“诗和远方”。(朱莉娅 汪巧 江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